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NOT recommend)

我英文不好,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有錯請糾正。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 Please tell me if any mistake in my english.
I’m a lady solo traveler.

我曾經去過越南、緬甸、泰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
印尼雅加達是我唯一不推薦的旅行地方,尤其是獨遊人。
I had been travel many countries in south-easr asia, Jakarta is the only one I’m NOT recommend to visit, especially for solo traveller.

印尼治安:應該沒有很差,至少我沒遇過什麼危險。
對女性也很體貼,火車有女性車廂,巴士也有女性區域。
Safty matter: should be ok, at least I didn’t encounter any terrible.
Warmest to lady. Lady cargo is provided in train and lady area is provided in bus.

交通:塞車問題極嚴重,不論火車、巴士、雙條都會塞車,二個半小時的車程要五小時完成!
交通工具選擇很多,除了電單車,其他我都試過。
火車:班次少,同樣會塞車但沒有很嚴重,混亂及指示不足,車會突然改善方向行駛。不推薦。
火車可買交通卡

巴士:班次多,會塞車但沒雙條及的士嚴重。因爲有少許月台專線。推薦。
雙條:我只在Bandung坐過,海鮮價,上車前先問價,短途$2,000。塞車時能抄小路,但還是會塞車,座位不舒服。還可以。
的士:Bandung坐過,起標$7,000,7公里大概$54,000,會兜路但不嚴重。還可以。
Transportation: Serious traffic jam problem! Very serious I never meet! Whatever you travel by train, bus or taxi. It’s needed 5 hrs to finish orginal 2.5 hrs.
There are many choice for transportation, I almost try all except motor.
Train: less traffic jam, not enough schedule, not enough information, the train will not stop at every station.

景點:對風景系旅人來說,雅加達什麼也沒有,萬隆比較精彩。
對購物人士來說,雖然很多大商場,但款式保證你看不上眼,不要有期望。
對文化遊旅人來說,博物館也不算很多,而我不是文人,無法評論。

吃:食物普遍都好吃!

不知明水果果汁很好喝



這個很推薦,燒過的飯包著類似肉鬆的東西,超級好吃!


行程 Schedule
Day 1 (26/12):
Hong Kong -> Jakarta
到達時已經是晚上,晚上離境很快,出閘前右邊會有幾間稅換店,記得先換錢,因出閘後好像沒看到稅換店。
換錢後往前走是接機大堂,沒人接機的直接往左邊出口離開,出去後再往左走,一直走到最後就會看到往市區的巴士,一人單程$40,000,開車後會有服務員收錢。
巴士直接開往Gambir train station。
I arrived Jakarta in the evening. You can change some money before you leave the gate.
After passing the money exchange shop, you will find the pick up lobby. Leave the exit of the right hand side if nobody pick you up. If you want to go to city by bus, you can turn right and walk to the end of the road, you can find the bus stop. The bus is going to Gambir Train Station.

Day 2 (27/12):
在酒店附近找到去Bandung的minibus,一車可坐10人。這間公司座位沒有很舒服,也貴一點點(真的很少,不要計較),下車位置也很不方便,不是很推薦啦。其實還有很多選擇,但離我太遠不方便。
由於印尼星期一至五都有超級無敵嚴重塞車的問題,所以用了5個小時才到達Bandung。就這樣,一整天時間也浪費在交通上,是日完結。
其實也有火車由Jakarta到Bandung,不過如果遇到長假期必須早幾天買票,不然一定沒票。可在網上預購或到車站排隊買,但車站很多人排隊,所以不建議。

Day 3 (28/12):
到Bandung Train Station附近尋找雙條到覆舟火山Tangkuban Perahu,記得上車前要講價殺價。
雙條會先到Lembang,大概$18,000-$20,000,再轉架一架雙條到火山。
Bandung Train Station

大量雙條

火山



由於我是獨遊又不懂殺價,最後我用了$250,000來回Lembang及火山,雙條只有我一個人座,另加影相帶路導遊一個。
還有就是火山入場費$200,000,雖然比當地人貴10陪很不公平,但老實說不是什麼大錢,別跟發展中國家計較,當作是振興印尼經濟好不好。
回程時巧遇不知明巡遊


老實說,由Bandung去覆舟火山的交通真是災難級,錢沒有很貴,但塞車真的很折磨人!
單程差不多2.5至3小時,參觀影相時間實際不用1小時(獨遊比較快),然後回Bandung又要差不多2.5至3小時。我早上8時多出發,下午4時才回到Bandung,雙條又熱又不舒服,回到Bandung下車時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真的難以想像當地人每天在受這種苦!而且司機及導遊加起來兩個人差不多4小時才賺到$250,000會不會太少!所以即使我覺得他們收貴了,心裡也沒有很計較。
晚上可以逛夜市,下圖紅圈一帶都很熱鬧,Alun Alun Bandung有地下停車場及食肆,可以去逛逛,但記得不要喝有冰的飲料,容易肚子痛。
 

 
 



 
Day 4 (29/12):
原本打算到White Crater,但經過昨天的坐車經驗,已經打消了念頭。
改為市內一天遊,及去XTrans買車票回Jakarta。其實旁邊還有Day Trans之類的公司,我沒試過不知那間比較好,XTrans是先到櫃檯預約,當天上車前才到酒店付錢。

Day 5 (30/12):
可能因為星期六關係,今天的交通非常暢順,暢順得嚇人,2.5小時就回到Bandung了!
到Bandung後到酒店check in,超市採購,沒什麼行程地過了一天。

Day 6 (31/12):
到附近的商場逛,但我發現印尼的商場雖然很大很漂亮,但衣服都很老土,而且大多數在賣包頭的絲巾,實在不適合香港人逛。
傍晚到Gambir Train Station坐機場巴士到機場酒店,巴士剛好停在我住的Ibis Budget Hotel前。

Day 7 (1/1):
因為零晨6:25的飛機需要4:25 check in,又因為怕塞車,所以直接住機場酒店。
酒店本來有免費機場shuttle bus,但因時間不好,唯有坐的士。
出發前明明已問過酒店是$50,000,但上車後司機先收$4,000,下車時竟然向我收$100,000!因為我本來就只剩下$50,000,所以根本沒辦法給,便跟他理論,他竟然說return要$100,000,最後他才收$50,000。所以大家別以為酒店幫你叫的的士很可靠,還是會騙人。
其實可能你自行到外面叫的士會更便宜,之前我在Bandung坐的士7km才$54,000,現在明明只有3km,不可能要$50,000吧!早知道就先到外面問價。

總括而然,Jakarta並沒有很值得去,Bandung倒是不錯,是否來這裡旅行就自己考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NOT recommend)

我英文不好,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有錯請糾正。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 Please tell ...